close

 

雖然現在是二二八假期的剛開始,但瀕臨實習前的大學生根本沒有所謂的連假 (淚)
感傷歸感傷,但幸好上個周末的高雄小旅行稍微滿足了我想到處趴趴造的心情~~


趁現在印象比較清楚,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高雄吃到的好料。

 

原本打算先享用另外一家早午餐─覺味廚房,沒想到就連我們兩點到門口,店內還是滿滿滿!
如意算盤全被打亂了,但也只好先在附近到處晃晃,一路從高捷三多商圈站沿著興中二路散步。

 

拎著一杯迷客夏的飲品,無意間瞥見這區熱鬧的市場,就是轉角這家─南豐魯肉飯的排隊人潮吸引我們!

DSC06745.JPG

 

明明就已經下午兩點了,排隊的人潮看起來也像是住著附近的婆婆媽媽們,再不怎麼樣的魯肉飯想來也不會太雷!

雖然完全不在預先查好的店家名單內,但我們還是衝了 XD

DSC06747.JPG
外帶的人很多,內用的也不少,內用的坐位區看起來很新也頗乾淨。

選了獅子頭飯和雞絲意麵,完全沒管人家招牌是寫著魯肉飯 (啊其實點完還是有點不安啦XD)

 

 

獅子頭飯,40元。

獅子頭的上色看起來很不錯,感覺應該魯的蠻透的。
白飯的表面也略帶油亮的光澤,好可口喔感覺就粒粒分明!

DSC06748.JPG

獅子頭吃起來真的沒有讓人失望!
醬汁很香,雖然不是扎扎實實的口感,但還算是真材實料;
肥瘦比例也還算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我是連肉燥飯上面的肥肉都無法接受的人)

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居然還有肉汁從獅子頭內流出來的錯覺!
說是錯覺是因為我實在有點難相信這麼忙碌的小攤有辦法做到把肉汁鎖在裡面 XDD

但搞不好真的也是功夫深厚的一家店!

DSC06757.JPG

 

 

 

雞絲意麵,30元。

 

 

 

DSC06750.JPG

 

剛打開蓋子的時候,我真的下意識的說了一句:「啊!慘了!」
待會的早午餐該不會要吃不下了吧(還真是念念不忘)

份量完全是在我想像之外,幸好我們真的是餓壞了!
而且浮起來的意麵下還只是熱湯而已,要是真的滿滿一大碗都是麵我可能會暈了...

 

我平常就超愛在滷味攤夾意麵,我的原則就是:關東煮配冬粉,滷味配意麵!
一整個超搭的!就算知道意麵其實是炸過的麵還是依舊,煮過的意麵很酥軟好吃欸!

 

但感覺平常在滷味攤比較常見圓圓的(我是指麵條的橫切面)意麵,
這家的意麵是偏扁狀的喔!
而且好像炸的方式不太一樣?
麵條吃起來更酥更澎一點,中間空心的部分比較多,也許是油炸的時間比較長吧!

 

吃完稍微比以前吃完時感到空虛一點XDDD
可能我還是喜歡又酥軟又有一點點點扎實的意麵吧 (一點也不科學,哈哈哈

但意麵果然香味很誘人,讓我再點一次我應該還是會點意麵吧!

DSC06755.JPG

 

稍微吃飽喝足了才有精神繼續等待(?)下一頓早午餐!!

 

自強路真的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吃,
我還偷偷觀察到高雄的潤餅會包香腸切片欸,感覺很澎湃呢!

一路延伸下去還有有名的光遠鬆餅和貓城印度抓餅。

 

DSC06760.JPG  

從轉角進去就是熱鬧的市場了,
這樣無意間的闖入了在地人的市場好像又比想像中的更貼近這個城市。

 

以前出去旅行多少有點按表操課的味道,
現在逐漸會強迫自己要放鬆一點,故意漏掉一些景點讓自己下次還有藉口再來!

 

喔,不過我想該吃的好料還是不能少啦XDDDD

 

 

 

高雄│南豐魯肉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9號 (苓雅自強夜市)

電話:07-331-2289

營業時間:08: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i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